3/23/2009

請你記得這一個小時 3/28 20:30

還有有幾天就到“地球一小時”的時刻了 -- 地球上約10億人熄燈一個小時的時刻,旨在保護環境和支持應對全球變暖的努力。

3月28日20點30分至21點30份,請關掉電燈和不必要的電器 -- 這是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向全球發出的呼籲。只一個小時,讓世界各國人民通過關燈這一方式,攜手為創造地球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。

2009年的“地球一小時”是一項全球性的行動,它呼籲每個人、每個企業和社區都積極採取措施,投身其中,承擔應盡的職責,為創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明天而行動起來。屆時,全球各地從歐洲到美洲的地標性建築都將佇立於黑暗之中。

任何人都可以通過“熄燈”行動來參加該戰役。這是一個很容易做到的小小行動,但是它對限制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卻作出巨大的貢獻。

越南的河內、承天-順化和會安等三個城市正式宣佈參加該活動。

  在河內,本月28日20時,河內市領導人將在數千人的參加下,在大劇院(Nha Hat Lon)公佈活動的開始。在歌劇院,玉山祠-龜塔-棲旭橋,李太祖雕像,竹泊湖周圍,美廷運動場,國家會議中心,河內市政府辦公區,河內希爾頓歌劇酒店和索菲特大都市酒店以及中華仁政區34-T住宅社區等地標性建築將熄燈一小時。

同一個時刻、在承天-順化除了發傳單呼籲參加該活動以外,組織者將在重要的地點掛上“地球一小時”宣傳畫,同時組織騎自行車宣傳這一行動。此外,承天-順化市還舉行其他一些活動支持“地球一小時”。

在會安,“地球一小時”,全市的每個家庭、每個企業和社區將用燈籠和煤油燈等取代電燈。在淮河岸邊的電燈、燈箱看板和河面上都將以燈籠和花燈取代。

為了響應該活動,工貿部部長已經頒行04/CT-BCT號的指示,要求各國有集團、總公司、企業以及隸屬的工貿部機關“自願”參加2009年“地球一小時”活動。

工貿部部長同時要求各省工貿廳要經常檢查督促公共場所、地標性建築及廣告中的照明用電的情況,旨在提高節約能源的意識,為減少溫室效應和氣候變化做出積極貢獻。

地球一小時”活動其實就像開燈關燈一樣容易。

2009年3月28日晚上8:30,全球各地的人們將為“地球一小時”而熄燈。我們希望能有超過1000個城市10億人參加這一活動中來,用全球性的努力一起來應對氣候變暖。

“地球一小時”

一小時地球行動由WWF(世界自然基金會)發起的一個活動,第一次於2007年在澳大利亞悉尼市舉行,吸引200萬人參加。到2008年該活飄溢到太平洋、亞洲以及北美區域,並吸引全世界400個城市和5000萬個人參加。

這一活動的目的是呼籲應對氣候變化的措施,促進節約能源和溫室氣體減排,並作出積極的改變。向全球的領導人們,企業以及個人發出一個積極的信號,那就是所有人都該行動起來了.我們需要節約能源,減少碳排放,承諾對我們生活的星球負責。

今年的一小時地球行動預計將吸引世界上11各國家、1000個城市及10億人參加,其中參加該活動的城市數量最多為澳大利亞:172個城市;法國:137個城市;比利時:99個城市;加拿大:96個城市;希臘:90個城市;義大利亞:78個城市;丹麥和瑞典:59個城市;菲律賓:53個城市;新西蘭:42個城市以及芬蘭:27個城市等。

沒有留言: